图书馆“艺术的力量”系列讲座第十三期“中国书法的意象之美”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40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晚8:00,图书馆“艺术的力量”系列讲座第十三期“中国书法的意象之美”在b区一楼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教育学会书法专业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书法院院士、来宾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苏洪强老师。苏洪强老师浸润书画艺术30余载,对书法、篆刻、绘画都深有造诣。其书法篆刻用笔轻灵刀工老到,其绘画清新雅致意境高妙,始终坚持古雅经典的艺术追求。

讲座期间,苏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中国书法,了解书法所蕴含的文化内核以及审美情趣。接着,他启发大家“师法自然”,通过观察、想象、生发出书法当中的意趣。最后,苏老师从书法的“点画”、“结构”、“韵律”、“群体”等四个维度向大家阐述书法中所呈现的意象之美。

讲座最后,苏老师为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大家今后练习书法做出正向指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书法,学会了如何欣赏书法作品,也因此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