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读深秋 诗意人生”户外诵读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09 15:08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8日上午10点,图书馆“阅读深秋 诗意人生”户外沉浸式诵读体验活动在图书馆南侧草坪顺利开展。参加活动的同学,身着汉服,席地而坐,同学们瞬间对诗词作者有了代入感,对自已将要朗诵的诗词有了更深的理解。活动开始,由主持人杨三凤老师介绍了本次户外诵读活动的目的、意义,潘金兰同学介绍了作为中华文化重要内容之一的汉服的起源发展。之后同学们依次诵读自己选定的作品,每位同学诵读完后由杨老师引导大家了解作者及作品写作背景、诗词表达的主题思想及写作流派或特点,然后大家一起探讨、补充,使大家对该作品及作者有一个较深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持续了约2小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继续讨论,都说收获很大,真正碰撞出了思想火花,心灵有了共鸣,期待下一次活动早点举行。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走出宿舍、远离网络,走进校园亲近大自然;通过身着汉服,沉浸式诵读,让学生走近唐诗宋词的诗意诗境,浸染古典诗词之美,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欣赏能力,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涵养学生性情;发扬和继承传统文化,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与你共读一本书”阅读分享沙龙活动的空间延伸,是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一次创新,这次尝试效果很好。图书馆一直倾力于阅读推广的形式、内容创新,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种讲座、真人书、阅读分享沙龙、影视观赏等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希望同学们勇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