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朋辈引领】国奖获得者金荣冰分享卓越背后的秘密

来源: 时间:2023-07-06 15:26:19 作者: 李华龙 点击:李华龙

金荣冰,中共党员,机设192班学习委员,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入学至今,连续三年取得学科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国家励志奖学金、柳州工学院创业奖学金、一等知行奖学金获得者。自大一开始就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国家级奖项3项以及省级奖项30余项。

怀感恩之心,行万里征程

融媒体中心:金荣冰学长,关于你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吗?

金荣冰: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是学业上的引路人;同学是学习的伙伴,是生活中的朋友。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同学们的互助与鼓励,都是我万里征程中难以忘怀的精彩,是我大步向前、奋勇争先,不可估量的力量源泉。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要着重感谢参加竞赛的指导老师林澎。正是因为林老师在大学期间对我的悉心教导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就。

坚定理想信念,勇攀万丈险峰

融媒体中心:金荣冰学长,在大学四年参加竞赛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金荣冰:说起印象深刻,还记得当时大二参加的一场广西区的工程训练大赛,参加这种比赛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当时大四的学长还在忙碌毕设,只能由我们独自面对困难。我们在老师指导下也是勉强完成了参赛作品,但临近出发的前一天出现了意外,参赛作品由于程序问题导致无法运转,为了修改程序一直熬到临近出发的前一个小时才勉强完成。其实挫折是每个人都难以避免的经历,但这些挑战并不意味着失败和终止,相反它们是我们成长和进步的机遇,这次比赛就让我们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融媒体中心:金荣冰学长,你有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金荣冰:面对挫折保持冷静,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从错误中学习,从失败中进步,不断尝试新的方法与策略,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能力。在未来的挑战中,以更加自信与昂扬的精神面貌勇敢地去面对,因为我们知道它们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希望同学们如学长表达的那样,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心怀无畏,战至巅峰。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