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5月份就业简报

来源: 时间:2023-06-23 11:20:50 作者: 点击:


5月份,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我院积极为毕业生拓宽渠道,促进大学生多形式就业。

一、积极引导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和基层就业

(一)学院以扎实的前期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应征入伍订单班,在5月份学校组织的上站体检中,共22名毕业生自愿报名参加,最终18名学生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初步合格,被确定为柳州市城中区2023年秋季征兵第一批预订兵对象。同时我院也积极为报名参加6月份体检的学生做好服务,希望志愿参军入伍的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争取以好的身体和思想状态顺利应征入伍。

(二)在西部计划宣传上,别远刚书记为机械学子进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专场宣讲。他以自身作为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角度出发,给学生讲述自己在进行西部计划服务中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最终我院有几十位毕业生自愿报名,并积极参加考核与面试。

二、积极挖掘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份主要以珠三角企业为重点,学院党总支书记别远刚带队,走访了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珠海市香洲区人社局、深南电路、通产丽星有限公司、国显科技、美迪斯电梯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共计14家,并联动珠海,中山,深圳校友齐出力,为应届毕业生学子推荐岗位,走访校友企业4家。与通产丽星、国显科技2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山横滨、珠海润星泰达成“定向班”合作意向,直接推荐毕业生简历30余份,促成珠海润星泰、长锋机械2家区外企业进校专场招聘2次并提供岗位12个,中山横滨、国显科技企业开展网络专场招聘2次提供岗位8个。此轮走访共带回48个专业岗位需求共100余毕业生投报,最终达成就业意向25人,达成率52%。我院将针对重点毕业生群体一对一推荐,形成闭环管理。

三、坚定就业信心,做好就业帮扶

学院召开5月份未就业毕业生动员会,张宏献副院长根据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毕业生们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实际,考虑多方位就业面,同时避免眼高手低,要放宽眼界,在当前就业大环境中积极先就业再择业。同时5月底,机械工程学院针对困难家庭毕业生展开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面对面专人联系对接,健全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根据毕业生实际意向开展岗位匹配和定向服务,向每名帮扶对象推送不少于3个岗位,并持续跟进,助力尽早实现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机械工程学院始终以百分百的奋斗姿态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在攻坚克难的工作中,全程全覆盖全力出击,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