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教学活动(2023年第三批)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12-19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将大学生双创实践融入乡村建设,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和主动性,增强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识。12月15日,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李农、赖乾、朱武国三位教师,带领英语221-2、商英221-2、翻译221-2、服装221等7个班200余名同学赴柳江区百朋镇莲花小镇(百朋荷苑)进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为提高实践教学活动的实效性,此次活动设置了参观走访、集中讲解两大部分。

师生们参观走访了柳江区农村基层党建百朋教育基地、“荷塘月色”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5A)、“乡约藕遇”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核心区、荷田文化长廊等;走访过程中,同学们记录了所见所闻,深刻体会到现代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集中讲解中,柳江区百朋镇莲花小镇(百朋荷苑)营销部包宇翔先生介绍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莲花小镇(百朋荷苑)的促进作用。莲花小镇(百朋荷苑)生产的“柳江莲藕”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通过种植农特优产品,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明显,新技术、新模式快速在全镇推广,带动农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包宇翔先生向师生们介绍柳江区百朋镇莲花小镇(百朋荷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


师生合影

 

    从课堂到田间地头,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教学,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过程中,深挖课程实践模式,延伸课堂场域,不仅仅是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学改革创新突破的“法宝”,更是创新创业学院加强教学质量提升、构建高质量学科发展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我校教师拜访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乡村振兴合作洽谈 下一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