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学院教师与柳江区政协企进行乡村振兴合作洽谈

来源:    时间:2023-11-10   作者:教务部   点击量:

2023年11月9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站长黄春红、柳州市柳江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兰优生、桂林银行柳州柳江支行行长苏祥龙、副行长莫国辉、广西吃泡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龙贵等一行莅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我校双创学院教师进行乡村振兴政校协企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李农、赖乾、朱武国三位教师分别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历史、大学生创业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实验班、乡村振兴直播间等相关工作情况。

我校教师与柳江区政协企进行乡村振兴合作洽谈

李老师向校外专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基础》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强调课程特色主要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希望能与柳江区政府、协会与企业各界进行合作共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各方对课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研讨,并对各教学环节的教学模式进行了论证。各校外专家对课程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教学设计、以多种形式(乡村振兴双创竞赛、乡村振兴学术研究、乡村振兴直播双创实战)开展实践教学等创新模式,表示赞同。

校外专家参观乡村振兴直播间

兰优生会长表示,愿意协同柳江区政协企相关资源与我校共建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联盟,围绕乡村振兴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社会资源,使得学生能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深化对国情、社情、乡情的认识,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有助于我校培养出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高素质双创人才。

最后,四方围绕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讨论,共同商定以广西吃泡泡食品有限公司七彩泡椒、柳江脆蜜金桔等农特产品为试点进行合作,探索深度融合方案,共同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丰富的社会资源、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为乡村振兴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教师与校外专家合影

上一条:学校开展“以思政之道,驭教材之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思考和尝试”教材编写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我校召开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