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我校召开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

来源:    时间:2023-09-05   作者:   点击量:

8月22日上午,学校在18楼中型会议室召开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解读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关教学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黄开平主持。

解读会会议现场

黄开平部长首先介绍了学校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背景及意义,并强调学校非常重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各单位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要充分体现学校的定位,专业特色,对标对表,认真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教务部张树林副部长就《柳州工学院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的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进行了介绍和整体安排。

与会领导、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指导意见中不清楚之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黄部长就落实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如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提高思想站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指导文件、国标、专业认证标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将人才培养与推进专业建设、合格评估等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广泛开展调研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在符合学校指导性意见及国标要求的同时,各专业要广泛调研,聘请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编制工作,要充分听取师生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要认真研究,多方论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三是要确保质量,保证本次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制订重点、具体要求等得到真正的贯彻落实。四是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及制订过程中形成的过程性材料要完整、系统,可供查阅。

教务部将协同各学院按照工作安排积极推进2023版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力争使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更科学、合理,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双创学院教师与柳江区政协企进行乡村振兴合作洽谈 下一条:教务部(创新创业学院合署)召开酒驾、 醉驾专项警示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