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防网骗微博  人人网防网骗账号fangwangpian@126.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7 08:58:09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22年

校园“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禁毒办和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于6月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员工。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至30日。

三、活动内容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手段,制定计划,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各方资源,产生叠加效应,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1.登录平台自主学习。师生员工可以借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国家禁毒办禁毒宣传“云课堂”、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数字化平台等平台资源,每人不少于2次登录自主学习,普及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

2.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各单位利用党(团)日活动时间,组织党(团)员参观柳东职教园区的市禁毒教育基地,现地了解柳州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筑牢“拒毒品、永不沾”的思想堤坝。

3.建强用好宣传阵地。党政办、组宣部、团委、保卫部和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好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校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主阵地,开设禁毒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循环播放短视频和警示标语,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4.召开禁毒主题班会。结合“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各二级学院安排学生班级召开1次禁毒主题班会,畅谈对禁毒活动的所悟所感,激发防毒拒毒的思想行为自觉。

四、有关要求

1.提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站位。将“禁毒宣传月”活动作为禁毒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协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2.指定专人做好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各单位宣传月活动中所拍的照片、视频、特色做法,请于7月1日前报至保卫部邮箱:lzgxybwb@163.com,联系人及电话:曾正飞,3516117。

 

 

              保卫部

              2022年5月26日

上一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课堂在报告厅举行 下一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前安保防暴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