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防网骗微博  人人网防网骗账号fangwangpian@126.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保卫处介绍

2006年10月广西工学鹿山学院整体搬迁到柳东新区职教园,2006年10月至2008年5月安全保卫工作隶属后勤服务中心。2008年6月学院武装保卫工作职能从后勤服务中心独立,学院独立设置武装保卫部。2009年1月正式成立保卫部。保卫部作为学的内保机构和社会治安管理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宣传、执行国家内部保卫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秩序和治安安全;在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指导、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校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校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政保信息工作;协助国家安全部门、公安机关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负责办理师生员工户籍相关手续;负责管理校园特种行业,会同相关单位对校内经营门面、摊点和施工队伍、外来务工人员管理;负责校内临时摊点的监督管理;完成学布置的其他工作。

2023年10月18日柳州工学院机构改革设“保卫处”,保卫处在学的领导和各级地方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为核心,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为重点,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校园的治安和保卫工作,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普及消防知识和组织消防演练,加强校园计算机网络运行监控,严格学院校门出入管理制度,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和完善校园“110”报警监控中心的接警、出警制度使保卫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规而行、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