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曹征华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曹征华,男,汉族,1998 年 4 月出生,中共党员,柳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19 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

C6BA1

曾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知行学生奖学金、创新奖学金(4项);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学生组”一等奖、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学生组”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广西赛区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训练竞赛广西赛区金奖;多次被评为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学院以及学校的建设,担任物流 191 班学习委员、宿舍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助理、物流 211 班党代表、旅游爱好者协会副会长、跆拳道爱好者协会秘书部部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平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积志愿时长 303.5 小时。

个人先进事迹

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人

大学期间,他没有浪费一点一滴的时光,每一次获得成绩背后都是自己的努力付出。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他在学习和专业能力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学习生活中,他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要求自己时刻奋发向上,在老师的指引,同学的帮助下,他在学习、思想以及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但他并不满足于自己获得进步,他通过学科帮扶、志愿活动等方式奉献自己,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脚踏实地,勤奋才会有收获

他重品行、争先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课本理论知识。入学三年以来,他一直保持综测专业第一,在学好课本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如: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学生组”一等奖、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学生组”二等奖、2020 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旅途教育——研学旅行项目”、2021 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智能分类—垃圾先行”2 项区级大创均以优秀的成绩结题、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登记证 (软件名称:智能分类—垃圾先行平台)2 项、国家级期刊 11 篇(10 篇第一作者、1 篇第二作者)、省部级期刊 1 篇(第一作者)等;获得了 2020 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21 年度“一等知行奖学金”创新奖学金(4 项)等;作为一名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对于专业知识肯定是要有过硬的本领的,经过认真的学习,获取了“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中级)、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采购与供应链联盟国际证书”2 项。总获奖有国家级:29 项、区级:6 项、市级:1 项、校级:38 项、院级:8 项、党支部:1 项、聘书:5 项。

C3D8D

他是一个很好的组织者,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学习委员,老师布置的任务,他进行了别样的演绎。作为学习委员,课堂上他认真听讲,与任课老师沟通并及时传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同时他组织班级学习小组,通过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方式进行学习,使得所在班级的学风、班风、成绩和凝聚力都得到极大的提升,他所在班级还荣获柳州工学院“典范班级”、柳州工学院“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柳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优良学风班级”等称号。

作为柳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助理,他积极向党支部建言献策,提出2022 年度主题特色活动“青年红色诗词大学习——红色诗词分享”,在党课、党日活动上进行红色诗词分享;开展“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系列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进入学校图书馆、学院党员活动室阅读红色书籍,帮助支部成员对党的奋斗史进行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被评为柳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 年度“支部工作积极分子”。

在生活中,他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平日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时常积极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很多同学遇到困难第一时间都去找他帮助,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与支持。他守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每周一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并在宿舍群内提醒同学参加学习,确保宿舍同学都学习了,每个月按时参加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作为宿舍长,每天晚上检查宿舍是否全员到寝,带头打扫卫生,所在宿舍是四星级宿舍。

志愿服务,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他觉得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是传播爱心的机会,所以从大一开始,他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至今已有3 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累计志愿时长 303.5 小时。他始终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方式,时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主动报名参加 21 级迎新志愿服务项目、园博园清扫志愿服务项目、打扫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时间银行”社区养老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且快乐。在去年的寒假,他积极响应居委会的号召,参加了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活动,统计村委会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给全村常住村民在“盐康行”APP 上录入信息,以备后期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并在开学后被学院评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在自身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他作为支部负责人,协助学院与柳州市科技馆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协助学校与柳州市科技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在自己树立正确劳动观的同时,协助学校、学院将劳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更好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总结

在今后,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铭记“笃志勤学 知行合一”的校训,为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所获荣誉

1、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二等奖

2、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

3、“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4、“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优秀奖

5、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广西赛区三等奖

6、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

7、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训练竞赛金奖

8、柳州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9、二0一九级军训“训练标兵”

10、2019年度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优秀团员”

11、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三走云健身”三等奖

12、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中,《关于学习》优秀奖

13、2019——2020学年荣获“三好学生”

14、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15、2019——2020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16、曾获得一等知行学生奖学金1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1次、创新奖学金2次

17、020年度柳州工学院“创先争优”活动中,“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18、2020年度“优秀社团干部”称号

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