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张树鑫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张树鑫,男,汉族,2002年7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员,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6D77

曾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柳州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第十届CAD制图大赛二等奖、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科技活动积极分子、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柳州工学院“机械杯”大学生制图大赛优秀奖、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等各奖项。

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学科竞赛。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参与多项班级事务,秉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骨,在学科竞赛方面进行创新与突破,为机械装备工作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先进事迹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

张树鑫,男,汉族,2002年7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员,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时光荏苒,一转眼的功夫,他跨入大学生活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将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的梦想与远方,把坚持和不懈融入这一个个深沉的夜,他是这寂寥的夜晚中为数不多的一丝光亮。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他在学习和专业能力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他为自己是一名大学生而骄傲,并愿意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终身。

10113A9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他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他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2021年正式成为一名积极分子。他积极参与团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平时学习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每一门科目,两年来成绩一直名列本专业前列。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他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他利用图书馆资源和网络资源去辅助学习专业知识和需要使用的工程软件,通过长时间的刻苦自学,现在已能够熟练使用UG、CAD、SW、C4D、Creo、Pr等软件并能够学以致用。并参加各项机械创新设计活动,并且作为团队负责人之一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所在的团队还荣获过“优秀学生团队”称号。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生活中,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与同学相处非常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时常积极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总结

大海不择细流,固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固能就其高。任何东西都是在不断地为了那使命在努力着,为了那理想在奋斗着,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在各方面获得了巨大进步,学到了很多知识,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高。他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在将来毕业之时能蜕变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未来的道路相信他会更加努力,丰富知识,充实他自己,取得更大进步。

19692

所获荣誉

国家级奖项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二等奖

2、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省级奖项

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

2、参与的6个项目均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

3、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4、第七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

5、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二等奖

6、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

7、第四届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8、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二等奖

9、参与的3个项目均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 

校级奖项

1、荣获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科技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柳州工学院“机械杯”大学生制图大赛优秀奖

3、柳州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4、柳州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5、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科技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院级奖项

1、荣获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系2020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2、荣获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系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3、柳州工学院土木工程系第十届CAD制图大赛二等奖

4、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5、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6、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宣传之星”荣誉称号

7、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8、荣获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