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设艺学院   点击量:

4月8日早上,设计艺术学院在北校区合一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文海燕、23级辅导员兼团委指导老师杨韵、专升本辅导员石宏佳、23级辅导员兼体育团指导老师尹训强以及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服饰211班侯玉婷主持。

早上7点,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

升旗礼毕,学生代表产品222班张晓婷作“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的主题演讲。张同学讲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她号召同学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掌握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由文书记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其次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把学习放在首位;再者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勇于创新和迎接挑战;最后要将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下一步,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为培育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撰稿:动画231王洁

图片来源:宣传中心新闻部赵明辉

初审:杨韵

复审:黄征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