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工学院人民武装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院联动,扎实推进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为做好2022年度征兵工作,加强征兵政策宣传,近期,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分别走进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讲系列活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黎柳燕、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相关业务老师、有意向入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活动在师生共同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下拉开帷幕。首先,由学生工作部郭万吉、韦艳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柳州市城中区征兵相关政策和服兵役学生资助政策,重点就入伍后发展路线、经济待遇、学费补偿、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等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其次,播放征兵宣传片及由退伍学生代表刘楠、陆棚展、刘旭、唐伟苗、何天翔分享军旅生涯,回忆热血青春,这个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强烈激发了学生浓浓的入伍热情;最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李明副部长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入伍意愿,并围绕学生关心的征兵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国家的生存、建设和发展就没有保障。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征兵政策宣传,并广泛动员学生应征入伍,为国家军队建设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兵源。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文海燕书记、李旺昆副书记组织征兵宣讲 活动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张斌副书记、张宏献副院长组织征兵宣讲活动现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琨副书记(主持工作)组织征兵宣讲活动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刘云辉副书记(主持工作)、韦祁副书记组织征兵宣讲活动现场

汽车工程学院李嘉迪书记、李继宏副书记组织征兵宣讲活动现场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丽书记、蒋伟勤副书记组织征兵宣讲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部  地址:科教楼二楼
电话:35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