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12月25日,我校在科教楼18楼中型会议室召开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体育教学部、财务处负责人、承训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对2023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训练作息时间、教官入校、学生连队编排、训练场地划分、各部门分工、安全责任、开训动员、总结表彰等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各职能部门、承训单位、各二级学院针对军训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讲话

在充分听取各部门关于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的意见后,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作了讲话。王书记指出,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师生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结合工作实际,王书记对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学生军训过程管理,切实将学生军训与学风建设、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吃苦耐劳的意志磨练等内容相融合,用部队作风促学风、促教育,使学生达到思想观念上的改变。二是周密安排,责任落实到位。要积极研判学生军训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时因地做好任务调整,科学施训,做到因材施教;各部门要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清晰,全力推动学生军训方案有效落地,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三是强化沟通,化解风险,将纪律挺在前面。参与军训的各部门要形成上下联动机制,要深入军训一线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摸清问题,科学精准推进军训工作。要强化学生军训纪律观念意识,严守军训纪律,指导员和军训教官要规范施训,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学生军训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强化网络安全监管,确保学生军训工作安全有序。

1AB3C1

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将于2024年1月2日至1月15日在我校北校区举行,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全力确保本次军训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