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新闻 >> 正文

坚定信仰承壮志 矢志奋进建新功——我校隆重召开2023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3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受邀出席大会,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教务处、产业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受表彰学生群体、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表彰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刘云辉主持。

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出席大会并讲话

表彰大会开始前,大学生艺术团以歌伴舞的方式倾情演绎了《灯火里的中国》,向与会人员勾勒出万家灯火、国泰民安的华夏图景,向党和国家“声”情告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艺术团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大会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宣读了表彰文件。2022-2023学年,学校共评选出77个先进集体,2316名先进个人、542名自治区级以上奖学金和1315项单项奖学金。

紧接着,语教学院英语212班岳睿同学作为优秀代表上台发言。岳睿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入校以来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成长与收获,重点讲述了自己在思想上如何蜕变、上进,在学业上如何赶超、突破,在工作中如何创新、求变,在面对困难时如何坚定信心、磨练意志。她用其实践经验还勉励大家把握青春韶华,用勤奋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英语212班岳睿同学发言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以及参会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牌匾。

校纪委书记王锦雄颁发国家奖学金荣誉牌

会上,由八个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励志宣讲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题为“龙城青年,励志图强”的理论宣讲。宣讲团的同学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获奖体会,紧扣求学励志、信仰理想与强国有我的充分融入,抒发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示了青年学子奋发上进的良好风貌。宣讲团同学们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优秀学生代表励志宣讲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作讲话。王锦雄书记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王书记希望受表彰的班级和个人继续保持先进、再创新高,并鼓励全体学生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积极努力,再创佳绩。王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爱国修身,做信仰坚定的人;二是要以明德修身,做顶天立地的人;三是要以求真修身,做可堪大任的人;四是要以力行修身,做自律有为的人。最后,王书记希望同学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自信自律、勤学善思、奋发进取;希望全体教师要看好路、站好队、履好职、带好头,做“四有”好老师,时刻为广大学生获取知识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在悠扬的校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表彰大会是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优秀学生的认可与鼓励,更是宣传引领全体学生紧跟新时代步伐,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全体同学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积极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校园新篇章。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