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08 17:01:10 作者: 点击:

东风春草绿,又是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时节,2023年4月5日上午,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二支部师生党员、设计艺术学院各学生支部师生党员及两个学院团员代表共同前往柳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柳州烈士陵园革命先烈事迹墙参观。事迹墙是展示革命烈士光辉事迹的一面镜子,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陈列展示和党员代表们介绍,同学们对英雄先辈的事迹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陈崇艳老师带领学习烈士事迹)

大家顺着长长的阶梯攀登至顶,全体参加人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排着整齐的队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向先烈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烈。

(全体师生有序攀爬阶梯 )

(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代表白梓杰、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代表肖镇威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宣讲,以真切的语言讲诉英雄故事,用一腔热血向烈士们献上内心最诚挚的敬意。

(白梓杰同学宣讲)

(肖镇威同学宣讲)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部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坚定决心。

(郭部洲老师带领重温入党誓词)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做总结发言。他通过缅怀、感恩、传承三个关键词鼓励全体师生。“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每一个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英雄和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即使岁月变迁,他们的功勋也不会被磨灭,纵然岁月长河,也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

(邓先超老师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代表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依次来到雄伟的纪念碑下献上雏菊,表达对他们对英烈的哀思。

(全体参加人员有序献上鲜花)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以党建带团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畏艰险、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对党忠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榜样,进一步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诚为民、奋发向上的崇高品质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更饱满的干劲和进取的姿态积极投入到下一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吾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与活动师生代表合影)

撰稿:李欣倩

排版:刘欣

审核:邓先超老师

终审:杨新建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