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弘扬劳动精神,激扬青春力量 】语教学院顺利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8 16:45:33 作者: 点击: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14日组织开展以“弘扬劳动精神,激扬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语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副院长董月琳、辅导员黄丽莉、陈崇艳、张晓雨、学院其他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虽正值中午,烈日当头,老师同学们都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认真参与本次劳动实践活动。老师们也身体力行“现身说法”为学生进行劳动示范教育,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劳动的魅力。大家一同准备食材,随后进行了包饺子、做汤圆、打糍粑等一系列传统食物制作活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田间,进行了种地栽苗等活动,通过劳动实践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

(师生一起包饺子)

(亲自动手制作糍粑)

(师生同在田间劳动)

(合影留念)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语教学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劳动,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培养情操、在劳动中创造价值。未来我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容,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努力向纵深推进。

撰稿:胡依灵

排版:刘欣

审核:张晓雨、邓先超

终审:杨新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