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周年校庆】柳州工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隆重揭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在科教楼18楼中型会议室,学校举行了柳州工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及系列研讨活动。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秀鸾,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校办副主任陆文盛、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管金寨,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兴、副总经理黄新胜、副总经理王正平、广西区域经理陆斌等一行应邀出席。柳州工学院代校长魏锋、副校长曾文波、党委副书记李辉以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及研讨。学校副校长郑燕升主持揭牌仪式及座谈会议。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等文件要求,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布局,支持柳州市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培养满足地方发展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需求。

校政企三方参会人员见证揭牌仪式

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秀鸾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表示,柳州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柳州工学院特色化办学举措。同时也希望柳州工学院能够以开展人才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构筑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一流标准,紧贴行业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柳州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应用型人才支撑,为柳州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智力支持。

魏锋校长讲话

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秀鸾讲话

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兴讲话

郑燕升副校长主持会议

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兴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产业链上企业、学校深度互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将行业最先进的技术、最迫切的需求、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融入学校教学科研体系,使人才培养始终与产业最新需求同频共振。公司将与学校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持续加大人力和软硬件设施投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建设,做出实效,形成品牌。

会上,魏锋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技局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与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是学校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起点,标志着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又迈出了积极而坚实的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学校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依托地处工业城市的区位优势,坚持“面向社会、服务产业、资源整合、重点突破”的原则,逐步构建、优化应用型学科布局。在发展道路上,学校始终在探索如何与企业开展有效合作、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培养人才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推区域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今后学校能够与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好人才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聚焦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中心,以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教融合为重要抓手,共同为推进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做真、做实、做优而不懈奋斗!

在校政企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秀鸾、魏锋、曾文波、程兴共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揭牌。

柳州市科技局、柳州工学院、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进行人才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兴向我校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ABC智慧教研平台,用于支持人才产业基地的教育教学建设发展。魏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心,同时表达了对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给予支持的感谢。

海文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ABC智慧教研平台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软件学院及学校电子信息实验室参观,软件学院杨玉华副院长全面介绍了人才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瞄准国家和产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建设好人才基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参观电子信息实验室

杨玉华副院长介绍人才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校企双方与会人员在人才产业基地合影

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产业基地的启动,对我校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等方面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校将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时俱进,谋划发展;全力落实好人才产业基地建设任务,紧密对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强化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人才产业基地建设成为立足柳州、服务广西、辐射全国的高水平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柳州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上一条:【转】邬贺铨: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不能照搬消费互联网模式
下一条:柳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等校企合作单位到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