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参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创新联合体获自治区批准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我校积极参与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智转型与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并于2021年12月27日获自治区批准成立。

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智转型与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以产业链打通创新链、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目标,采用以广西为核心、延伸全国、辐射东盟的发展布局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北斗、区块链、5G等关键核心技术与共性技术的协同创新与技术创新攻关,以技术创新赋能通信、政务、建筑、警务、消防、交通、电力与新能源等应用场景,形成并转化一批产业核心产品,着力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技术攻关难突破、产业结构有瓶颈等问题,重点面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推广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推动广西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创新联合体为载体,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以建设创新平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落地一批科研项目和实体项目为合作目标,以科研项目为突破口,以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应用为核心,稳步推进项目孵化,争取实现创新联合体合作共赢。

上一条:我校参加柳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2021年年度总结暨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