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指导制度

发布者:  时间:2021-11-2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好适应教学工作的需要,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实行“双带一”制度,即由学院指定副高以上职称老师对接各室指导工作,各室指定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帮带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并站稳教学讲台。导师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培养计划,负责安排青年教师听课,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水平。

二、负责指导青年教师备课、撰写教案,修改教案,及组织在教研室进行试讲等。

三、青年教师在参加讲课时,导师应参加听课,以了解青年教师的讲课效果,认真开展课后评议,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方法与措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和提高。

四、指导教师要做好对指导青年教师的相关记录备查。部门定期开展对该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