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修订稿)

发布者:  时间:2021-11-20  浏览:



为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形成教学研讨与教学交流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原集体备课制度基础上进一步修订,现就集体备课制度做如下规定:

  一、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建立集体备课机制,包括五门思政课程和各教研室开设的选修课,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安排相关活动。

  二、集体备课的内容可包括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研究、教学手段改革、考试命题、学生成绩分析以及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讨论、期末教学总结等,同时也可包括课程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等内容。

三、集体备课时间由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学需要而定,原则上每个教研室每学期至少安排5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该学期未开设课程的教研室需安排2次,选修课每学期至少安排3次。

四、集体备课的方式以专题会议、讲课评课等为主,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

五、为了达到集体备课的实际效果,教研室主任对每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时间应做出周密安排,对备课中形成和决定实施的相关措施要有书面记录,并上交学院存档。

六、任课教师应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并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见解。

七、集体备课作为教研室的考核内容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