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发布者:  时间:2023-06-14  浏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隶属于柳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3年1月。现有专职教师4人,兼职教师8人,硕士10人;教授2人,讲师7人,助教3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教学任务,同时也承担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任务和学校政治理论宣传、宣讲等工作。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持续强化教学能力。采用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持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积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课程教学成效显著。目前,教研室获批柳州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2项,完成自治区教学改革项目2项,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项,柳州市大中小思政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扬清风·颂龙城”柳州历史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行走的思政课”研学实践案例评比活动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荣获三等奖以上5项。教研室多人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六要”的标准狠抓教师队伍能力建设,用“八个统一”的要求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谱写新时代教研室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