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发布者:  时间:2023-06-13  浏览:

本教研室共有4名专任教师,设有教研室主任1名,其中讲师2人,经济师1人,助教1人(其中3人研究生学历,1名本科学历)。另有10位校内选聘老师,其中有3位副教授,4位讲师,3位助教。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本教研室主要开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并从事相关的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高等学校本科生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本课程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问题和法治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本课程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引导学生学会尊重生命,关爱他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相应的人文知识、思辨能力、处事能力、团队精神、和科学精神,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

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是大学生综合素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使用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版。

考核方式:学期总成绩包括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两个部分,采用闭卷考试:线上APP客观题+线下主观题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