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隶属机械工程学院,从2011年起开始大规模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扶持下,通过数年的建设,现拥有械基础系列课程实验教学平台、机械专业技能实训平台、机械创新实践平台等共实验实训室15个,一个校企合作机械加工中心,设备总资产约2200万元,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

2014年以来,在学校转型发展战略的带动下,中心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目标,确定了面向机电融合、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不断创新,加快发展,先后获得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建设、自治区级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等项目的扶持。

中心作为机械类各专业人才培养中实验教学和技能训练的主要基地,能够为10多个专业的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开设实验,能够面向机械各专业开展机械拆装、数控设备维修、数控加工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维护等6大项目的专业技能实训,并为全校学生的机械创新实践提供开放式的支持平台。

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具有完整的教学管理体制。设有主任1名;实验室管理员1名;实验实训专任教师3人,均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中心每年指导学生实验约2000人,指导实训人数约1000人,指导毕业设计30人,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近年来,共承担教改项目8项,科技项目(包括与企业合作项目和技术服务)6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取得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