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5-17   作者:   点击量:

我校召开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

综合评估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开展,5月12日下午,我校在科教楼18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邀请校外专家及我校部分第一批、第二批参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进行培训及经验分享。学校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第三批专业综合评估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评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曾文波副校长主持。

专业综合评估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现场

会上,曾文波副校长对我校第一批、第二批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22年预计需要参评的18个专业提出要求和工作部署。曾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组织开展,同时各职能部门也要积极配合,为参评专业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各单位要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为学校合格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校外专家分别从专业评估通用指标体系内涵、状态数据内涵、专业评估的补充采集数据内涵、专业评估定性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紧接着,我校第一批参评专业投资学专业负责人王玲玲老师、第二批参评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潘飞宇针对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开展的主要做法及经验进行了分享,两位老师均强调了专业规范建设的前提决定性”“对标的关键性”“态度的重要性”“团结协作的必要性”等工作思路。本次专题培训及经验分享为我校拟参评的第三批专业综合评估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和指导。

最后,教务部黄开平部长强调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是我校近三年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评价结果对学校今后的办学走向和发展前景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各学院第三批拟参评专业应立即启动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提前开展专业自评,对标通用评估指标体系,存在差距的要及时整改。以专业为基础,加快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建设。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应互通有无,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实务”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