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专业 >> 经济管理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科技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5-24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及敬业精神,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理论知识,掌握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区块链金融、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金融风险管理等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具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科学技术分析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和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机构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开发与管理工作,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C语言 、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python) 、金融科技原理、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区块链金融、人工智能基础与应用、智能风控与监管科技。

就业去向:可在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和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机构从事金融科技产品开发、区块链开发、智能合约应用、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立用、开发与管理工作;可在金融机构从事信贷管理、财富管理、支付及交易服务、定量交易与合规分析、金融产品运营和管理等工作;可在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科技方面的技术管理或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