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沈欣悦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沈欣悦,女,汉族,中共党员,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192班。

座右铭: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在校曾担任食品192班长,食品212班领航员,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检部部长,食品营养健康协会外联部部长,美食品鉴协会财务部副部长。目前是国家重点创新训练项目“糖蜜酒精废水生化脱色技术研究”中的主要成员。

曾先后获得:

2021年12月获得2021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2021年12月获得柳州工学院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年12月获得柳州工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2年7月获得“欧倍尔杯”2022年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部赛区团体二等奖

2021年12月获得第一届(2021年)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非英语类本科组二等奖

2021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三等奖

2022年8月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2022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优秀奖

2021年6月获得2020-2021学年度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10月获得柳州工学院学生骨干“卓越计划”政务实习优秀成绩等级

2022年5月获得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2021年5月获得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5月获得2019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团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称号

2021年12月获得2020-2021学年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获得2019-2020学年柳州工学院三好学生

2022年5月获得2021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1年5月获得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2020年5月获得2019年度柳州工学院文体活动积极分子

2019年9月获得柳州工学院二〇一九级新生军训“训练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先进事迹

曾先后食品192班长,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检部部长,食品营养健康协会外联部部长,美食品鉴协会财务部副部长,食品212班领航员。目前是国家重点创新训练项目“糖蜜酒精废水生化脱色技术研究”中的主要成员。

入学以来,她负责多项工作成绩显著,在同学中有着很高的威信和广泛好评。她各方面全面发展,在学生干部工作、社团活动、专业学习等多方面都有突出成绩。

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定位有着清楚的认识,首先是一个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次,是各项学生干部任职,要做好协调各方,完成本职任务,配合其他同事完成各项工作。学习能学到专业知识,在班级、学生会和社团等地方的社会工作中提升技能和素质。作为学生干部,沈欣悦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严于律己,修己安人做思想行动上的急先锋

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三年来,作为班长,认真组织好每次班会及活动,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和积极性,提高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创建柳州工学院典范班级。

刚入大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正积极朝更高的方向努力,在同学中发挥着重要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学习上,她认真刻苦,严于律己,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复习,积极与同学进行交流讨论,努力提升同学与自身成绩。“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她不放过任何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孜孜不倦,砥砺前行。“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每个夜晚,她都会对当日所学进行复盘,总结自己的收获与不足。连续三年,综测和学科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一。

利希顿堡曾言:“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你就不要去睡觉。”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她不断巩固知识,拓展眼界,在实验室里动手操作绝不马虎,然后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面、学习方法和学术研究。2022年作为负责人提交“风林火山阴雷”系列曲奇饼干项目,在第十三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中通过初赛,正在准备复赛。把专业课实训的成果转化为比赛项目,深化成果。

锐意创新,厉行节约,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生活上,交友广泛,能够与人和睦相处,同学关系融洽。同时,积极参与院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热爱生活,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生活中很多事情都能参与并且融入进去。平时都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已经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工作上,担任食品192班班长,曾任食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检部部长、食协外联部部长、食品212领航员和美食品鉴协会财务部副部长。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做好学检部上课考勤查课工作、柳州工学院“一二·九”评优工作、食化学院年终评优工作等,组织开展食化学院学风建设月、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不论在哪,都努力奉献自己,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身作则,深入基层,勇于实践,甘于奉献

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柳州工学院“卓越计划”政务实习中获得优秀等级,真正做到“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同时她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三年来在校期间服务时长过百。在帮助他人同时,她也在鞭策着自己,努力地做到更好。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将志愿服务融于心、化于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沈欣悦用自己的坚韧、刻苦、努力舞出了最美的人生姿态,但绝不止步与此,她一定会在人生的“珠峰”跳出更美的生命之舞。无论过去如何,那都只不过是人生的前奏,当下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人生新的篇章将在此刻开始谱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