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壹基金净水计划”水与卫生健康课堂走进柳州市流山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23-12-03   来源:   点击量:

为普及节约水资源的知识,强化中小学生节约用水意识,2023年11月30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壹基金净水计划公益项目,到柳州市流山中心小学开展“水与卫生健康课堂”志愿者活动。

活动合照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愉快相处

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讲了《水宝的旅行》《人人都是健康的小卫士》《保护水环境我先行》三个课程,小朋友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的问题,整体课堂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在《水宝的旅行》课程中,志愿者们绘画出水循环的过程,让小朋友们了解“水宝”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在日常生活,了解不同形态的水对人有什么影响。在《人人都是健康小卫士》课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提问、标记磁力贴等方式带领小朋友们探索健康生活作息的时间,鼓励他们做好八个基础健康习惯,在保持热情学习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在《保护环境我先行》课程中,志愿者们通过看图说话的形式列举了生活中水污染的案例,启发小朋友们要节约水资源。

2FE4C

志愿者科普水循环知识

2D5F2

志愿者介绍八个基础健康习惯

8EE9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

水是生命的源泉,小小水滴,用途大大,人人珍惜,回馈丰丰。通过本次健康课堂,小朋友们都深刻意识到水资源的宝贵,树立了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柳州市流山中心小学的师生也对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志愿者们能继续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发扬光大,争做勇于实践、胸怀天下的新时代好青年。

更多活动,扫码了解

D437

撰稿:青年志愿者协会 吴惠琪

编辑:工设232梁家佳

初审:杨韵

复审:伍雪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