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艺术考察实践课程动员暨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22日晚上,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北校区T1教学楼301教室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艺术考察实践》课程动员暨安全教育会。会议由赵子航老师主持,课程带队教师刘峥和2023级辅导员杨韵受邀出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31、232班全体同学参加。

赵子航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少数民族艺术考察实践的课程内容、教学目标、行程安排、考核标准、作业要求、费用明细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往期的外出考察活动内容系统地阐明了实地考察对设计活动与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赵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这次外出考察的机会,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地区醇厚的文化底蕴,从传统文化艺术中汲取设计灵感,了解、学习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在民居、服饰、工艺上的文化形态和艺术造诣,养成良好的文化修养并形成包容的历史观、文化观。赵子航老师还强调了同学们要秉持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能力,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考察过程中注意文明和纪律,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礼仪风貌。通过实践检验理论学习成果和成效,及时发现不足,不断提升问题思考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会议现场

学生提问和现场答疑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少数民族艺术考察实践》课程的有了全面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课程的有序、安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考察学习中,同学们将会对少数民族文化和手工技艺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的设计工作中自觉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在设计工作中践行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文章来源:刘峥

初审:赵子航

复审:黄征

终审: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