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服务>>办事指南>>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规定(院发〔2013〕83号)
2019-11-07 14:57   审核人: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增强毕业生的自律意识,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教学〔20055号)、《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等规章制度,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毕业生素质的检验。全校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从各自工作特点出发,增强服务意识,制定相应措施,共同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做好防止突发事件的准备。

第三条 毕业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给在校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毕业生应自觉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自觉维护学院的教学、生活秩序;认真并独立自主完成毕业设计或论文;毕业生离校前要搞好宿舍卫生,保证宿舍内床、桌、门窗及玻璃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损;毕业生必须遵守校规校纪和校园管理规定,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和公共设施;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不露宿操场、不酗酒滋事;严禁赌博、斗殴、起哄;按时作息,未经同意,不得留宿校外人员。

第四条 为了严肃校纪,树立良好校风,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杜绝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和违纪行为,学校决定,对毕业生当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对离校期间违纪毕业生根据《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相关条款和违纪情节,加重一级处分。

第五条 毕业生在离校期间有下述违纪行为之一者,按照《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从重处分

(一)在公共场所乱烧、乱摔、乱砸物品者;

(二)破坏公私财物、公共设施和其他物品等不良行为方式来发泄情绪造成不良后果者;

(三)在校内公开场合乱涂乱画、悬挂不文明标语者;

(四)聚众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者;

(五)不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在宿舍饮酒、打牌,大声喧闹,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和休息,影响恶劣者;

(六)侮辱、诽谤、谩骂、围攻、恐吓、威胁或蓄意报复学校工作人员者。

第六条 毕业生所受处分材料归入学生档案,档案已发的,寄往用人单位。受开除学籍处分的,其档案退回家庭所在地。违纪毕业生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七条 毕业生在毕业派遣前不得擅自离校。因参加单位面试、人才交流会、双选会、公务员考试等需离校的,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对于擅自离校或经批准离校而逾期未返校的,按《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的有关规定处理。

第八条 毕业生离校前须按规定办理清缴学费手续,不得弄虚作假、无理拖欠。

第九条 本规定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规定》(院发〔201263号)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