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第一讲顺利开讲
2022-03-08 10:12 思政科  审核人:

 “青春不是用年龄去定义,而是用热血去诠释;青春是祖国最需要你的时候,投身到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广大网友对青春一词的认识和定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张新蕾副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第一讲的授课中,提到自己每每看到这样的网评,总会感动得热泪盈眶。现场聆听授课的同学也纷纷感触万千。

      3月4日,由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一起向未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第一讲在易班发展中心顺利开讲。张新蕾副教授担任主讲。

      活动中,张教授以《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刚刚过去的百色疫情中,在广西各级各方奋力拼博,特别是百色全市人民众志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不到一个潜伏期的时间,取得了疫情“见峰探底”和“三清零”,疫情社区传播链已经阻断,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决定性成果。在此期间,包括柳州工学院青年学子在内的大批青年涌向抗疫一线,凝聚起最强的青春“抗疫”力量,向全社会展现了广西人民伟大抗疫精神。

      她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中国的奥运健儿平均年龄25岁,其中有一部分是“00”后,他们在冬奥赛场上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成绩,让青春的力量成为冰雪之上的一抹亮色。冬奥赛场上,耀眼的不止是成绩,更有年轻运动员们不惧挑战、相互激励,在突破中不断超越自我,用拼搏展现青春风采,用速度、力量与激情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她指出,除了冬奥精神,还有令人震撼的女足夺冠,在2022年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2逆转韩国女足获得冠军,女足姑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了不起的女足精神,她们的青春在球场上绽放出绚丽的魅力。  

“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承受压力,不惧困难,团结协作,热爱祖国,青春上进,敢于担当”张教授用32个字对所述内容进行归纳概括,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是大有作为、大展作为的一代。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青年朋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本次活动让柳州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更加了解了青春的模样以及如何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演播室设在校易班发展中心,来自各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前往参加线下活动,线上采用新媒体技术向全校师生全景展现“第一讲”现场,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