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服务>>办事指南>>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院发〔2015〕63号)
2019-11-07 14:55   审核人:


第一条 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的动态管理,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培养学生的纪律观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生必须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校统一组织的一切活动。学生上课、实验、实习、生产劳动、军训、写生、毕业设计、早读、早锻炼、会议(含政治学习、班会)等都要考勤凡因故不能参加的,必须办理请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缺席活动,或超过假期未续假者,均作旷课处理(课堂教学按实际课时计算,其他活动按一天六个课时计算)。

第三条 请假类别分为病假、事假、公假三种。

(一)病假:指学生本人因病、因伤需要休息、诊治,无法参加正常学习活动,履行正常审批手续的请假;

(二)事假:因学生本人或家庭重大事由需要学生本人暂停学习活动,或没有教学活动期间需要离校,应履行正常请假审批手续。

(三)公假:学生因为学校安排,参加某项活动,须暂停学习活动,或没有课程安排但须离校,应履行正常审批手续的请假。

第四条 请假原则

(一)学生请事假应从严控制,一般不予批准,特殊情况者请假要有充足理由方可酌情准假。学生因病请假必须出具校卫生所或二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学生因公事请假必须持活动主办单位提供证明;

(二)学生因有事(病)需离校的均以书面形式请假,按时返校后及时销假;

(三)学生在校外遇紧急情况需请假时,必须先口头请假,返校时带齐相关证明补办手续;

第五条 请假由本人提前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生效。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他人代为申请或事后补假。续假亦需经过批准方可生效。

第六条 请假审批权限及程序

(一)请假3天(含3天)以内的,由辅导员审批,报所在系备案;

(二)请假3-7天(含7天)的,经辅导员签署意见后,报所在系审批并备案;

(三)请假7-14天(含14天)的,经辅导员、所在系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批并备案;

(四)请假14天以上的,经辅导员、所在系、学生工作部(处)签署意见后,报学校领导审批,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五)凡遇考试需请假的,另须经教务处批准,并办好缓考手续,否则按旷考处理;

(六)外出教学活动期间(如实习等)请假的,先经领队教师或指导教师同意后,再按照本条(一)(二)(三)规定进行口头请假,返校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进行销假,否则按旷课处理;

(七)寒暑假在家因病、因事不能按时返校者,应向辅导员请假,经批准才能生效,事后应附有关证明及时办理补假手续;如未批准应及时返校;请假审批权限遵循上面原则;

(八)一学期内学生请(续)假最长时间累计不得超过该学期总学时的三分之一,超过者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休学手续。

第七条 销假及续假

(一)请假结束应及时销假,按批假权限分别销假:

经辅导员批准的,向辅导员销假;

经所在系领导批准的,在辅导员处销假后报告所在系;

经学生工作部(处)批准的,在辅导员处销假后报告所在系、学生工作部(处);

经校领导批准的,在辅导员处销假后报告所在系、学生工作部(处)、校领导;

经教务处批准的,在辅导员处销假后报告教务处。

(二)请假期满后,因故需续假者,须提前持有关证明,按照请假的程序续假。

第八条 凡未请假、请假未批准擅自离校或请假期满未按时返校者,均按擅自离校论处,将受到学校相应纪律处分。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院发〔201376号)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