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10-19 17:16 思政科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校情怀,明确学习目标,加强学习动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根据《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要求与安排,自10月9日起,学生工作处协同各部门,采取“分阶段循序推进、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开展”的模式,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为新生送上了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

活动现场(一)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学工部邀请了鱼峰区检察院韦茜茜检察官来校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系列首场专题讲座

讲座中,韦茜茜检察官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预防电信网络犯罪》为题,分别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特征、危害性、“断卡行动”等常见案例、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通过讲座,使大一新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明白了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氛围良好,各二级学院组织未到场新生通过柳州工学院视频号在线观看直播。

活动现场(二)

2021年10月11日晚,学工部协同后勤基建部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入学教育系列第二场专题讲座:生命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由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冯献湘所长和柳东新区疾控中心孔继连副主任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采取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冯献湘所长为同学们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接着由孔继连副主任为大家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本次艾滋病、结核病知识宣传讲座,对提高新生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新生健康素养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同时对我校做好防疫工作、创建健康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三)

2021年10月14日晚,由学工部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入学教育系列第三场专题活动:朋辈教育暨“星光不问赶路者,时代不负追梦人”优秀学生励志访谈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依托2021年国家奖学金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选取了在“卓越计划”、学科竞赛、学习成绩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2名优秀学生,他们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李秋蓉同学和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屠道森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韦丽丽老师作为主持人,以访谈的方式,为现场新生介绍了两名优秀学生的典型先进事迹,并与在场的新生们进行诚恳而生动的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也激发出了前进的动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能够成为柳州工学院明日的“榜样”。

易班优课平台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和大学教育的关键环节,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入学教育期间,学生工作部通过易班优课平台开设了丰富的线上入学教育课程,内容涵盖了理想信念篇、职业生涯篇、资助管理篇、公寓管理篇、朋辈教育(考研)篇,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了解相关政策,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时,除了集中入学教育部分,各学院将抓好大一学年这个关键时期根据各自专业与特色,结合学院实际自行组织安排分散式入学教育,重点突出优良学风培育、专业教育、规则意识神培养、责任担当意识的培养,为2021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助一臂之力。

宣传海报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