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任重道远,不负重托——柳州工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新晋辅导员培训
2020-09-29 15:02 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交流与学习的平台,9月27日上午9时,柳州工学院2020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嘉迪、副书记韦祁、8个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主持仪式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第一项,由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唐钰婕老师领誓,新晋辅导员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校辅导员誓词。

新晋辅导员宣誓

新晋辅导员宣誓

仪式第二项,新入职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言,并代表全体辅导员郑重承诺:提高认识、勤学善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新晋辅导员代表发言

仪式第三项,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做培训动员,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培训意义、课程设置、培训方法;其次,强调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着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能力,以专题授课、案例教学、互动探讨、实践教学等方式展开培训。

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作动员


仪式第四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对高校辅导员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地强化职业能力发展。针对此次培训,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学员能够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职业理想;二是要求参训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平台,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为做好“辅”、“导”、“员”夯实基础,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三是要求参训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增进学习交流、提升职业能力,努力开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讲话

最后,李辉副书记希望参训人员通过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用心听、用心看、用心记,带着问题观察、结合工作思考、联系实际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升素质能力。

奏唱校歌

合影留念

紧接着这仪式,全体新晋辅导员到学院小蚂蚁众创空间进行业务培训。

许孝忠部长做培训

第一讲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作题为:三重维度看‘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角色转型与实践路径,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发展维度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以及工作转型实践路径。希望各位新入职辅导员能够提升能力,在转型发展中绽放职业价值。

陈凯书记做培训

培训第二讲,由电计系党总支书记陈凯作题为“聚焦成长与发展——高校优秀辅导员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陈书记从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方面提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讨论。

资助科韦艳珊老师做培训

心理中心段润芳老师做培训

思政科唐钰婕老师做培训

培训第三讲,由学生工作部资助科、思政科及心理咨询中心专任教师段润芳分别从学生资助及日常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等专题为新入职辅导员展开培训。帮助辅导员熟悉了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形式和任务。


在所有培训内容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院团委副书记李嘉迪、汽车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继宏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继宏副书记颁发结业证书

李嘉迪副书记颁发结业证书

许孝忠部长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工作环境、通晓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技能,为促进新入职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