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学部师德师风教育警示会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数理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教育警示会

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增强教职工的法治纪律观念和廉洁风险意识,数理教学部召开了“以案示警促清廉,以案明纪优作风”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莫京兰部长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学习《自治区教育厅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中开展师德教育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桂教教师〔2023〕37号)文件精神,同时组织教职工进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设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进行学习,做到应学尽学,不漏一人。

莫部长强调,一线教师是学生的直接接触者和引导者,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因此一线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更应该把好思想关、欲望关、权利关、小节关、约束关。克服攀比心,虚荣心。我们的每一堂课,每一次师生座谈,每一次测试,都应该端正思想认知,坚定底线原则,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师不移廉洁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成。莫部长进一步强调,对于师德违规行为一定是“零容忍”,对于师生间不正当关系,“权钱交易”等行为一定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会后,各教职工继续进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