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学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数理教学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柳州市教育系统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相关要求,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杜绝酒驾醉驾事件发生,6月5日下午,数理教学部在708会议室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提醒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行动相关要求,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同时还要加强对自身和亲人朋友同事的教育以及监督管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数理教学部莫京兰部长在会议上向部门教职工宣读《拒绝酒驾倡议书》,并讲话强调,酒驾醉驾,不仅是置自己生命安全于不顾,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在个别人看来,酒驾醉驾不可怕,被抓才可怕,个别人侥幸躲过检查,便盲目自大起来。没出事不代表没事,无论有没有造成实际损失,在你醉醺醺地踩油门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个别职工以“没出事”为由,“求放过”或对抗执法,甚至寄希望于通过自己社会关系来试图法外开恩,这是“不懂法”的表现和“不学法”的结果。酒驾醉驾是违纪违法行为,不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还损害了教师队伍形象。因此,我们教职工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抱着“就这一次”“就喝一杯”“就玩一回”的侥幸心理,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一时的放松,影响了集体的荣誉、损害学校的形象、丢掉了个人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