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

团建

一、团委简介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校共青团组织以其鲜明的政治属性、天然的青年特征和自身的群众属性,毋庸置疑地承担起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工作这一历史使命。

共青团柳州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作为柳州工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基层机构,现下属团支部33个,团员954名,肩负着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团结和教育我院青年学生、充当我院党总支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从组织结构上看,它是一个在院团委和院党总支领导下,在专职老师指导下,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组成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机构。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主要致力于开展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队伍建设、学生素质拓展等多样化活动,促使青年团员学生在我系受到良好教育的同时亦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二、组织结构

刘佳豪

柳州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刘洪彪

柳州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

    团委学生会下分秘书处、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实践部五个部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以及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带领和组织广大同学开展学生活动,并在学院与学生、老师与学生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下分新闻编辑部、易班工作站、活动宣传部、技术设计部四个部门。主要职能是负责系部团学活动宣传,媒体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报道学生活动最新动态,打造师生网络家园,集成汽车工程系的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彰显共青团风貌、弘扬先进思想、引领校园文化为主要工作思想

奖助贷管理中心

    奖助贷管理中心下分奖学部、资助部。主要职责是促使得学院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认定、学费贷偿、评奖评优等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进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同年成立天使之翼助残分队,协会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下分秘书处,媒体宣传部,文化部,策划部,培训部以及爱心基金部六个部门,协会在柳北区北岸育才特教小学,颐康苑工疗站,星语康复均有服务项目,一直以来都在为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