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研途·有我】王鹏超:正值青春年华,怎甘碌碌无为

来源: 时间:2023-07-13 17:47:05 作者: 李华龙、王鹏超 点击:李华龙、王鹏超

 

无数次披星戴月,多少次奋不顾身,只因不甘平凡,从此便踏入考研的征途,尽全力拼搏,圆考研梦想,在这场不一样的旅途中,出发便已知晓结局。让我们一起了解王鹏超同学的考研之路!

       

本期嘉宾:王鹏超,机械192班同学,共青团员,被北方工业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正值青春年华,怎甘碌碌无为

问:王鹏超学长,都说考研很难,那你为什么要选择考研呢?

答:大学四年,正值青春,平平淡淡的大学生活并不是我所追求的。考研虽然很难,但只是因为它难就不去尝试,短暂的四年大学时光很快就会过去,逝去的青春也不可能找得回来。而且考研能够让我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在未来参加工作时能有更大的优势,因此选择参加考研对我而言无疑最好的选择。

合理安排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

问:王鹏超学长,你是如何安排考研备考时间的?

答:平时上课就用心学习,保证平常考试不会挂科,避免因为补考而浪费考研准备的时间。同时要制定合适自己的考研计划,适当减少娱乐时间,合理利用每一分一秒来备战考研。

问:王鹏超学长,在你考研备考的过程中有没有想过放弃,又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答:考研的数学对我而言是很有难度的,在备考数学的时候我总是很焦虑,也确实感觉很累,而这个时候我往往和朋友一起出去放松一下聊聊天,朋友的陪伴与鼓励也是我考研路上的动力。在我看来,想要在考研的路上走到最后,并不是单纯的学习就可以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至关重要。

关于王鹏超学长的采访告一段落,学长的回答一定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相信同学们会在短暂的大学四年里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