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研途·有我】熊鸣轩:坚持自己认定的事情

来源: 时间:2022-09-01 11:14:11 作者: 点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个人都有梦想,然而有些人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有些人的梦想依旧是梦想,只因为他们为梦想所付出的努力程度不一样,他们坚持的时间不一样。

熊鸣轩,江西南昌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1班学生,2022年被南昌大学录取为研究生,曾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柳州工学院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20年柳州市“三好学生”、2020年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2020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CON 绿茵先锋线上赛一等奖;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三等奖等荣誉。

考研的三大原因:家庭、就业形式和内心

回顾考研初始迫使熊鸣轩考研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没有一个家庭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更好的出路和选择,所以前年熊鸣轩便收到了家里对其学习和升学的敦促。再者就是目前应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问题,其实当前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非常严峻的,尤其是处于疫情的大形势之下,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则是熊鸣轩想通过不断地奋斗去提升他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在新时代的潮流中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考研所需的品质:坚持

对于考研所需要的品质,熊鸣轩也提到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学院副院长张宏献老师曾经说过:“如果你现在还很迷茫,还没有选好自己的路,那不妨找到考研这条大家都能看到的路,最好走的路,在走的过程中去慢慢思考自己未来的选择以及未来想要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张宏献老师的这句话让熊鸣轩在整个备考的时间里一直抱着一个信念就是走下去,不断向前,为了拥有更多且更好的选择,而在备考过程中熊鸣轩也越发地肯定了考研这条道路,因为考研的确让他的选择变得更多了,不再是拘泥于一点一滴、一丝一毫。真正印证了张宏献老师的那句话,在考研的过程中去思考自己的选择和自己所想要的东西。

考研科目的安排:数学+英语、专业课+政治

考研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期间一定要有缜密的计划和合理的安排,每天的备考时间都需要有详细的安排和计划。熊鸣轩从前年的10月份就开始数学和英语的基础复习,因为数学和英语的基础是最难的,也是最需要花费时间的科目,所以基础知识花费了他很长的时间,甚至后来返校后又进行一个系统化的学习,进一步巩固这些基础知识,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在考研的后期以及在考场上收获到更多的知识。而他在专业课和政治学习方面用很短时间将学过的某些专业课和现有考研需要的专业课进行一个联系和糅合,政治便从政治考研大纲着手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记忆,让高效率和高质量进行融合。

考研的心态变化:热血、迷茫+孤独、不断向前+坚持

在刚开始准备考研时熊鸣轩满怀信心,然而随着时间的累积逐渐地在备考这段时间遇见了很多事情去打扰他,也曾遇见过某些同学进度比他快等很多方面的东西。

熊鸣轩这样说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在备考的时间里需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状态,因为到最后会发现考研并不是跟别人在比,而是在跟自己比。如果遇见很难受的事情可以通过寻找身边的研友或者朋友等人去分享我们的经历,在刷题和备考的时候也会出现些许厌学的情况,而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排遣苦闷的心情,让自己短暂地放松下来,就像电脑清理内存一样,这样可以让大脑更加的舒缓,也能在再次进入学习状态的时候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