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6-29 11:39:32 作者: 郭凯 点击:郭凯

6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六月份(第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别远刚主持。

党总支书记别远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别远刚书记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珍惜“教师”身份,不断完善自我,努力为教育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另外,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胸怀国之大者的价值观和踏实肯干的职业素养,努力加快推动学院“精工至善、创新实干”育人实效。要抓紧抓牢机械专业特色,积极向国家战略、区域战略、行业前端靠拢,在做强基础专业的前提下,探索新专业、交叉学科的构建。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党中央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磅礴动力,要学深悟透做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奋力攀登,不辱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