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教学活动(2023年第二批)

来源:    时间:2023-06-21   作者:   点击量:

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将大学生双创实践融入乡村建设,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和主动性,增强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识。6月11日,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李农、粟湘云、朱武国三位教师,带领环境221.222、产品221.222、动画221、工设222.视觉221.222等8个班220余名同学赴柳江区螺蛳良种繁殖和养殖试验基地进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中,柳江区螺蛳良种繁殖和养殖试验基地(柳州市谷之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兰健勇先生介绍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柳江区螺蛳繁殖和养殖业的促进作用。基地在市农业部门的指导下,通过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实现了“稻螺虾”“稻螺鳅”“稻螺蟹”“稻螺蛙”等多种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明显,新技术、新模式快速在全镇推广,带动农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兰健勇先生向师生们介绍柳江区螺蛳良种繁殖和养殖试验基地

近几年的发展变化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柳州工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双方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通过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在开展实践活动中因地制宜挖掘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培育创业项目服务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我校在今后的双创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夯实基础。

师生合影




上一条: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