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2023年第一批)

来源:    时间:2023-05-30   作者:   点击量:

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将大学生双创实践融入乡村建设,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和主动性,增强学生运用专业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识。5月27日,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李农、朱武国两位教师,带领汉教221、工设221两个班近70名同学赴柳北区长塘镇龙塘扣肉非遗民族文化艺术村开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

实践伊始,柳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塘扣肉手工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陆德全先生介绍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柳北区长塘镇西流村龙塘屯发展的促进作用,介绍了龙塘人为发展本屯经济,打造一村一品,把乡村振兴和龙塘扣肉近200年的发展历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文化搭台、工艺改良等措施,唱响龙塘扣肉品牌,并使龙塘扣肉摆脱了小作坊式生产方式,逐渐向工业化生产迈进。

陆德全先生向同学们介绍龙塘屯近几年的发展变化


随后,长塘镇龙塘扣肉非遗民族文化艺术村陆仲宗师傅为我校师生展示了龙塘扣肉的制作过程,经过清水煮熟、猪皮扎孔、白醋去油渍、下锅油炸、再次复炸等工序,一盆用古法烹制的地地道道的龙塘扣肉就做好了。

陆仲宗师傅展示龙塘扣肉制法

同学们品尝龙塘扣肉


通过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开展实践活动中因地制宜挖掘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培育创业项目服务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我校在今后的双创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夯实基础。

师生合影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第一期)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