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防网骗微博  人人网防网骗账号fangwangpian@126.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9 11:35:16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24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2024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为保障学校的财产安全,使大家能够更安全地度过假期,保卫提醒广大师生放假前及放假期间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人身安全

放假前,各学院应组织召开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加强学生各种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理能力;留校学生应遵守校规校纪;提高防抢劫和防伤害意识,避免到偏僻场所活动,夜间应结伴而行。

二、财产安全

各单位应在放假前针对办公场所和所属管辖实验室开展一次专题性安全检查,妥善收好贵重物品,提高本单位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单位做好值班安排,离开办公区域或实验室要关闭电源同时锁好门窗,防止因疏忽大意引发失窃案件。各二级单位开展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三、公寓安全

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和贵重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学生公寓不准外人留宿;离校学生应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并给辅导员留下有效的联系电话;在校学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公寓内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化学物质等危险物品。

四、出行安全

外出旅行要时刻注意自身防范,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加强个人财物保管,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非正规旅行社登记旅游;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公共安全

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保守秘密,远离封建迷信、传销、赌博、法轮功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触犯国家法律的活动;讲究卫生,注意饮食安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

、消防安全

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校内严禁动用明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炮竹及孔明灯;未经批准,严禁动用消防设施。

七、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做好安全排查及防范工作,检查中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请于4312:00前将附件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保卫处综合科,电子版发送至1zgxybwb@163.com。


校园报警电话: 3516112

官塘派出所报警电话: 3266330

柳洛派出所报警电话:2750780

 附件:《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计表》



                         保卫处

                     2024年3月29日

                                                             一审:曾正飞

                                                             二审:雷世威

                                                             三审:李  松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劳动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柳州市事业单位考试期间南校区部分道路、区域临时管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