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罗莹莹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姓名:罗莹莹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0年10月31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校:柳州工学院

院系: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

专业班级:商英192班

入学年份:2019年9月

53E56

个人事迹简要介绍:在校期间担任柳州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副会长、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商英192班团支书、商英211班班助。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竞赛,曾获得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被评为柳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

个人先进事迹

在校期间任职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大学生创业协会副会长、商英192班团支书、商英211班班主任助理。在大学期间已参与多个大学生科技立项项目,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竞赛。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被评为柳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以下是她的个人事迹概述:

一、饮水思源初心向党

罗莹莹同学目前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平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这在她的为人处事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提高了她的政治的领悟力和领导力,对她在处理事务有着很大的指导作用。

同时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用党员精神来规范自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她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党员我光荣”的骄傲自豪感,中国共产党这个称号及身份赋予她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

二、学贵有恒人贵有诚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习能力是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罗莹莹同学说:“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天职,我觉得没有把专业知识学好,就很难谈得上把其他事情做好。”她始终贯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想信念。大学是丰富思想,汲取精神养分的圣地。作为青年大学生,她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保持一颗谦虚好学的心,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好专业知识。大一、大二、大三上学期综测均为专业第一。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过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阅读比赛一等奖、写作比赛一等奖;2021亿学杯全国大学生商务技能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市级三等奖等,并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专四证书、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证书、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初级证书等。为了保证各方面知识均衡发展;罗莹莹同学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把空闲的时间用来阅读更多的书籍。她在2019-2020学年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但她并没有骄傲,而是把这些荣誉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她进步,促使着她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

三、点滴积累持之以恒

青春是充满激情、向往的金色年华。在大学里罗莹莹同学参加了各种组织活动和社团活动,在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这个工作岗位上,罗莹莹同学立足本职,带领语教学院团委在党组织、校团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党、团组织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学院,将基础建设性工作做到极致;同时按照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以青年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服从、服务于学生和青年团员的指导思想,努力找准与学院管理的结合点、切入点,多侧面、多层次地渗透对学生和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构建语教学院团委工作的新层面。

在大学生创业协会里罗莹莹同学凭借自己良好的团队组织和沟通协作能力。在任职协会副会长期间完成协会各种项目的整体策划创意、设计与提报,并指导专案策划与设计,配合其他成员完成日常推广宣传工作;策划并指导协会组织开展大型活动,保证了柳州工学院第一届新媒体营销大赛,第十一届壮美柳州市场营销大赛等活动的圆满完成。

B048F

罗莹莹同学对于学生干部工作的总结是:无奋斗,不青春!选择一个学生干部岗位,抱定“望尽天涯路”的高远追求,耐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服务同学,辅助老师,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担当奉献,在学习和工作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收获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回望来时的路,她的青涩已化为坚定,羸弱已变成坚强,大学生涯,柳州工学院教会她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如何应对挑战,如何报效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是“生逢其时,责任重大”。请母校放心,请师长放心,罗莹莹同学必将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负有责任并敢担重担的人!

所获荣誉

1.2019-2020学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2.2021年9月获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优秀奖

3.2022年7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银奖

4.2022年7月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二等奖

5.2022年7月获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西赛区铜奖

6.2021年“亿学杯”全国大学生商务技能大赛广西区三等奖

7.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8.连续两年获得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汉译英三等奖

9.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10.2021年度“柳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11.2020年柳州工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2.2019年度柳州工学院“优秀团员”

13.2020年柳州工学院“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奖”

14.2019至2020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15.2019至2020学年三好学生

16.2020-2021学年度院团委组织部工作“优秀学生干部”

17.2020年度柳州工学院“争先创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