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青协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03 11:30:30 作者: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以及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学生安全,10月29日柳州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动合作一同走进柳北区北雀路第三小学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六十多名同学一一体验了“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车辆盲区”、“认识大货车内轮差” 、“探索神奇的盒子”以及“排排序”这五个游戏。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志愿者们在一旁讲解交通安全小知识,小朋友们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懂得了安全小事故应急处理方法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熟练掌握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也懂得了通过穿着鲜艳的衣服,或者在书包、衣服上贴上反光条等方法,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在玩游戏与同学们讨论的过程中,可以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理的技能。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教育,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同时,设艺青协在后续也会多组织参与此类活动,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为人们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撰稿:青协 张佳云

审核:马一辰、刘依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