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学术讲座】VR/AR/MR新技术应用场景

来源:视觉动画教研室 时间:2021-09-27 08:56:01 作者: 点击:

为了营造学生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创新参与率,活跃思想,引发学术争鸣,促进学术交流,9月25日由视觉动画教研室江汉英老师组织未来世界:VR/AR/MR新技术应用场景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的副主任朱孟伟副教授,朱孟伟副教授武汉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毕业,Maya国际动画工程师,双师型教师,柳州市优秀教师,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区级教学信息化大赛、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朱孟伟副教授项目实战经验丰富,曾任职多家动画游戏公司,参与多部动画片制作以及游戏开发工作,是科影数字工作室负责人,带领学生承接大量商业项目,获得企业高度评价。

本讲座主要围绕VR/AR/MR新技术,从国家对虚拟现实行业政策到VR/AR/MR发展历程进行简单介绍,详细介绍了VR/AR/MR新技术的概念以及三者的区别,围绕这三个技术应用领域,阐述了新技术的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朱孟伟副教授将向我们介绍了行业背景,讲解VR/AR/MR的概念和 VR/AR/MR应用领域,分析了VR/AR/MR行业软件案例。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感受颇深,也受益无穷VR/AR/MR技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在各种不同的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讲座上展示的VR技术,让我们对VR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结合全景摄影AR技术将虚拟世界的内容叠加在我们现实世界,使我们感受到新科技的力量,产生人机交互全新体验。这些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领域,未来将有可能影响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改变我们对世界的认识。

讲座不仅加深了我们对VR/AR/MR技术的认识,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外延,为同学们建立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63D29F1D6AABD53268C958B1EA7A5F62

 

DA3F6F4B4B834129B095EC4250D2EBEA

 

19C9FA27ECD458E6BE92605B96757FF9

 

IMG_20210925_095354


图文编辑:江汉英

图文审核:马一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