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发展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易班发展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易班LOGO

柳州工学院易班是校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学生工作部管理、易班发展中心指导下,易班工作站(校易班工作站和学院易班工作站)具体落实和执行工作任务,根据“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原则成立的学生组织。目前为全国易班三星工作站,2022年全国百强星级工作站,2022年“全国优课十强”

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柳州工学院易班基于全国易班平台,积极构建“互联网+思政”教育教学模式,以网络思政建设为核心,围绕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四个内容,着力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和青年学子增强理想信念、自我成长、自我发展、自我升华的生活社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服务于广大师生,用新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品牌活动:感动鹿山、易鹿讲堂、鹿山云街、求为书院、榜样优课、组织“安家”等。

18D70

代校长魏锋、党委副书记李辉到易班视察工作

CD583

代校长魏锋到易班录制参赛优课

(该优课获区一等奖并代表广西参加国赛获二等奖)

9C67D

校团委书记洪翠笙到易班录制优课

(该作品获柳州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特等奖,2022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二等奖)


截止2022年11月,易班平台累计注册认证用户达31292人;2022年创建发布易班快搭、轻应用超1110个,截至现在共创建发布易班快搭、轻应用超2340个;2022年微社区发布话题20170条,截至现在共计发布超49840条,浏览量到10.6万人次;制作的优课课群达77个,参与总人数达91859人;截至目前,共有376名学生参与线下置换活动,置换网薪共计275644,累计置换物件224件,累计兑换物件约88件;2018年鹿山云街交易人数达到40人,累计兑换网薪19500;2020年交易人数达到532人,累计兑换网薪272930;2021年交易人数达到229人,累计兑换网薪为65078;2022年交易人数达到219人,累计兑换网薪169835。

根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数据显示,自2022年4月申报全国易班共建指数以来,我校易班全国共建指数连续12个月排名全区前十,全国前100。各类学生活动报道登录全国易班头条次数平均每年达45次,2022年创历史最高次数达73次,且2022年上半年突破50次,同创历史新高。月活跃度指数、主站指数、优课教学活跃度指数等均排在全区高校前列,2018年活跃指数曾6次个月位居全国前20,其中4月份位居全国第4名,广西区第1名;易班主站指数累计59次进入全区前10名,最高达到全区第1名;易班优课平台的教学活跃度增量累计2次进入全国前20名,最高达到全国第5名,处于全国前1.5%。截止2022年12月,经过1年共建,活跃度指数全国和全区排名再次攀升第一梯队。

在积极参与全国各类活动的同时,我校易班也不断在开发和开展的特色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感动鹿山”人物评选活动最具影响力。第五届“感动鹿山”人物评选活动,在6天时间里,共计38402人次浏览网络投票页面,独立访客量达17795人,全校学生100%参与,创下时间最短、师生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历史纪录。

2000-2021年完成易班发展中心3期功能性改造,以及2022年将完成易班周边环境改造,极力打造柳州工学院“互联网+思政”一站式服务、花园式学生社区。

花园式布局

 

多功能演播厅

     

多功能演播厅  

undefined

访谈、会客、展示区

17CD5

(2021年9月23日,以“共融互通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柳州工学院易班发展研讨会第一次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2021年9月23日召开柳州工学院易班发展研讨会第一次会取,为期一年的时间,学校共有6个学院完成第一轮共建并获验收: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FC5F2

机械学院易班

45E7C

语教学院易班

17EB2

设计学院易班

F28ED

经管学院易班

A2114

汽车学院易班

2018年,荣获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思政教育”案例(全国易班优课优秀案例):《基于易班平台全院学生党员继续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7月,荣获第一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是CGFT入门知识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三十所高校、广西三所高校之一);

2022年1月,荣获互联网行业就业技能入门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2年3月,荣获“全国易班三星工作站”荣誉称号;

2022年3月,荣获第一届易班优课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最佳课程奖;

2022年5月,荣获“小白职业之路敲门砖(9大就业、考证入门课” 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2年5月,荣获“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认证集训营”入门课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2年9月,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优秀组织奖”;

2022年9月,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党支部学习课群比赛“优秀组织奖”;

2022年9月,荣获2022年度“新时代,新思想,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奖;

2022年10月,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23位老师荣获各项活动的“优秀指导老师”。

CDA5


柳州工学院易班全体师生正朝着“全国优秀共建高校”“全国易班五星级工作站”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

  • 扫一扫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