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教学部举办柳州工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门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2021年101115点数理教学部在704会议室举办了柳州工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门选拔赛,本次参加竞赛有谢桂芩项萍张一春覃姜色名教师,比赛评委由数理教学部主任莫京兰、宁桂英、黄秋和、赵新暖、田献珍组成。全体教师出席并观摩了竞赛。

 

 

竞赛中,教师各显风采,各展所长,课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缜密、教学方法多样、教学结构完整,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递进,同时做到了思政与专业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位老师精彩的讲课赢得评委和观摩老师的肯定

莫京兰老师对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四位教师不管从课件准备、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态等方面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很好将思政元素与课程特点有机融合。同时,五位评委老师也对四位教师进行点评,希望老师们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

最后,评委老师结合四位教师这次选拔赛的表现和平时听课情况,推荐谢桂芩老师参加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此次选拔赛,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目的,让更多的教师受益,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