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贺我校选手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张泽鹏、胡庆元等同学在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创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着重强调研究问题、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2021年美赛比赛时间是2月4日17:00至2月8日20:00,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26112个参赛队伍参赛。本次大赛获得学校高度重视,我部科学制定参赛方案,创造良好的备赛氛围,精心组织和开展竞赛培训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美赛我校建模代表队在全国各地线上参赛,一定程度上给我校的参赛师生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我校的各参赛队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通过多种媒介突破地域限制进行团队交流和讨论,攻坚克难,最终完成英文研究论文的撰写,并斩获佳绩。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等级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教师

1

Honorable   Mention

(二等奖)

张泽鹏(计算机192)

杨展航(软件172)

伍杨杨(自动化181)

莫京兰

2

Honorable   Mention

(二等奖)

胡庆元(计算机191)

王永慧(工商191)

梅浩(土木191)

张一春

                                           数理教学部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