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教学部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公共基础教学部简介

公共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为数理教学部,承担着全院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建模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部门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硕士学位18人。

公共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致力教书育人的师资队伍,年轻而充满活力,具有创新意识,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改革工作,以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为目标,融入数学文化、数学发展史等知识,并在互动式教学、翻转课堂、微课制作、在线课程建设等教学信息化手段应用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并在数学教学中引入了实践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承担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省级科研项目3项,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5项,主编或参编教材6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其中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华南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广西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校级奖项多项。

公共基础教学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年来,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7项、广西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1项的优异成绩;在组织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3次获得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学校称号、2人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3人次获赛区优秀组织工作者。

公共基础教学部正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创新,为培养高素质人才、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